close

328300_481939968484237_1785973456_o    

(小王子四個月的光頭照)

回顧小遙媽的畜牧產業史,實在是心酸血淚講不完,最後決定分成三大篇

準備好了嗎?Let's go

 

很多媽咪對於小遙媽可以完全親餵、非常有奶這件事很佩服

其實,我只是傻傻的做、默默的擠,醬而已^^

在懷孕前,身旁就有幾個母奶媽媽,常常看著她們為了寶貝努力奮鬥擠奶

心想,這是多麼幸福的事(自己做了才知道超辛苦=.=)

所以下定志願,如果生Baby一定要努力哺乳到6個月

 

噹噹噹~小王子住進玫瑰星球之後,小遙媽的胸部飛快的成長,從D跑到F

許多親戚也覺得胸部大一定有奶,紛紛鼓勵我餵母奶

很快地,小王子來地球上定居了

很幸運的,小遙媽生完第一天就有初乳,所以小王子沒有一天餓過肚子

痛苦的地獄隨之而來,醫院都鼓勵哺育母乳,政府宣導餵母乳

但是沒有人告訴我餵母奶這麼辛苦阿~淚奔!

 

生完後第4天喝了花生豬腳湯,爆乳量大到整個乳房跟石頭一樣充滿硬塊

我知道我的母乳之路佈滿荊棘的小石頭

為了排除硬塊,每2小時擠奶的結果是手指不停顫抖已經酸痛到不行

胸部也被蹂躪的黑一塊紫一塊,因為沒時間休息奶量又大

還出動阿翔爸跟外婆幫忙擠奶,連隔壁床的媽咪也來參一腳

當天晚上小遙媽感受到比剖腹產傷口還痛的脹奶痛

其實我想放棄了!我不想餵了!!!

隔天感謝照護我的實習生妹妹,她請護理長來幫我疏通脹奶之苦

護理長邊擠邊很溫柔地跟我說:

這麼充沛的乳汁都能餵雙胞胎了,你的寶寶很幸福!

讓我又拾回一點點信心^^

 

小王子出生嗆到羊水有呼吸窘迫的狀況,從出生第3天起住進新生兒病房

少了寶寶吸允,硬塊排除更加困難

小遙媽回家後立馬拿出小貝3代,加緊擠奶讓阿翔爸每天幫小王子帶便當

第一個星期每次可擠出60CC,慢慢的又到80CC

第二個星期小王子終於回到媽咪的懷抱,開始親餵外加製作母奶冰棒

第三個星期小遙媽因為疲勞過度,遭受帶狀皰疹侵襲,醫生下令禁餵5天

小王子消耗冰棒,望著媽咪的ㄋㄟㄋㄟ流口水

第四個星期每次可擠出150CC,小王子因脹氣嚴重,醫生建議改全親餵

頭一個月,除了吃飯睡覺就是擠奶,沒有電視女星說坐月子貴婦級的享受

阿翔爸晚上在睡覺,我拿著吸乳器卜茲卜茲的半夜擠奶

小王子時不時的哭鬧搗亂,整個月子只有臭頭+臭身體陪我渡過30天

(真的沒有洗頭,只用乾洗髮撐著,感謝發明乾洗髮的人,好物一枚!)

(每兩天由外婆煮薑水給小遙媽擦澡,感謝外婆!)

 

因為頭一個月帶狀皰疹不能吃進補類,所以外婆決定幫小遙媽坐雙滿月

每天都有麻油腰子、麻油雞、魚湯輪著吃

外加馮曄中醫開的杜仲粉+杜仲水,雖然全親餵

但為了上班存量仍然努力擠奶,每次已經可以超過150CC了

看著冰箱冰棒愈來愈多,心理頗有成就感

開始上班後第一個月,由於少了寶寶的吸允,又開始產生硬塊

有幾次都差點變成乳腺炎,我只能努力3小時擠阿擠

回家親餵時就讓小王子去殲滅它

從懵懵懂懂,逐漸靠著身旁朋友的經驗+孤狗大神的廣大威力+努力爬文

小遙媽已經變成無敵母奶媽咪了

但哺育母乳的使命尚未結束,同志仍需夙夜匪懈、持續努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