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BI小馬桶

各位還記得小王子的馬桶秀嗎?

這個馬桶是2013年被小遙媽當聖誕禮物送給小王子滴

當時,小屁孩居然發現它可以拿來做花式表演

立馬做起高難度動作~

好啦!重點不是這個,今天要討論的是戒尿布

很多阿嬤級人物都認為,小人1歲多就可以戒尿布

因為很多小人兒真的很早就可以幫父母省下這些錢

但身為金屁屁小王子的媽咪,卻鮮少要求他一定要戒

理由是這時期是心理學中的肛門期,所以小屁孩玩弄生殖器都屬於正常

如果過於強迫戒尿布,可能在小人心中留下恐懼感

而且我也拜請孤狗大神爬了許多文,最後採信馬偕黃瑽寧醫生與王宏哲博士所倡導

讓小朋友自己選擇什麼時候脫掉尿布

雖然是採放任主義,但該有的配備,還是得準備好,包括

1. COMBI小馬桶

IMG_1561

請皓仔弟弟示範正面使用方式

很簡單滴,就是雙腳打開跨坐上去,手抓著握把,很像騎乘機車的帥姿勢

為什麼會選COMBI?

考量小人跨坐腳開的距離,一定要剛好彎曲,符合人體施力的排便方式

還有整個底座防滑,免除小人把馬桶當車子嚕來嚕去

如果要正式用大馬桶訓練時,還可以把上座直接放上去

因為有重量設計控制,放上去也不會任意滑動

原有的下座可以翻過來組合後變成小踏蹬

基此上述理由,就選COMBI啦

 

2. 麵包超人學習褲

COMBI小馬桶

1-2  

另外,不可抹滅的大功臣就是麵包超人啦

小王子是麵包超人迷,我想應該就是我培養出來的

當時拿出來給他穿時,小遙媽就很認真地說

「你穿上超人褲褲就是超人囉!上廁所要跟媽咪說,去小馬桶尿」

這3件學習褲從去年夏天開始服役,也就是小王子滿2歲開始

一剛開始,一天只穿3~4小時,大概是清醒的時間

等傍晚小人要小睡片刻,阿嬤就會再度包上尿布

但通常在那一小段時間,小王子可能就可以把這3件都尿濕

這時,絕對不能罵、不能罵、不能罵~很重要所以說3次

考量他應該還沒準備好,所以每天使用的時間很短

而且外出,小遙媽一定幫他穿上褲型尿布,跟小人說

「如果你要上廁所可以跟媽咪說,如果真的來不及,尿在布布裡也沒關係」

就這樣,小人從每天都會尿濕3件學習褲,進步到2件,再進步到1件

最近大致上日間已經可以自己去上廁所了~灑花

IMG_1585  

現在外出,我還是會讓小王子穿著褲型尿布(還剩很多阿),以防真的找不到廁所

但小人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

各位媽咪們,我想表達的是,請等小人準備好再戒尿布

我想小人應該知道長大就不用包,他們會不喜歡濕濕的

沒有小孩到上小學還包尿布的吧!所以真的不用擔心

等小屁孩準備好,自然而然就可以脫離尿布囉

接下來,就是戒夜間尿布囉!又是一條很漫長的路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