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5994_606460772698822_1321329339_o  

(小王子愛唱卡拉OK)

 

好多人跟小遙媽反應照片太小,實在很抱歉,因為剛搬來痞客邦,很多設定還沒摸熟

未來會儘量將小王子美照,放大給大家看滴~~

 

今天得到許多人的肯定,原本部落格只是為了紀錄FB的大小事

FB雖然有即時照片,但卻缺乏背景故事,也少了很多有趣的小細節

另外,小遙媽也想跟大家分享食衣住行等等五四三的大小事

未來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唷!這樣小遙媽也會更努力的

 

上頭那張"童星照"~是小王子演藝生涯中第一張劇照

阿翔爸常幻想小屁孩未來可能成為童星或是長大變男模

雖然我們沒有參加任何試鏡,不過在小遙媽心中,小王子一定是最佳男主角

 

再來談談音樂啟蒙這件事吧!!

首先要從遠久的時空背景說起,外公外婆很重視小人兒的教育

所以小遙媽的童年就沉浸在百科全書、鋼琴、畫畫、書法等活動中,導致現在很愛寫愛讀愛看

對我來說,下午如果可以喝杯拿鐵、看個書加上點輕音樂,就是人間一大享受

有句名言道~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

應該這麼解釋,學音樂的小孩,優點在於腦袋發育比較快、容易變通;缺點就是會比較有自己的想法,但絕對不是變壞,是根本沒時間學壞

在小王子仍然住在玫瑰星球時,小遙媽就每天用音樂灌溉他

不限定是寶寶音樂,重點是自己想聽什麼會快樂,保持快樂的心情才是最好的胎教

有時候來點重搖滾、有時候來點流行樂、甚至上班苦悶還會聽心經

就這樣,小王子來地球後做月子期間,我還是每天讓他聽

中文、英文、日文每樣都來一點,外加小遙媽自己隨口哼哼可愛兒歌

 

胎教有沒有用?所有文獻都沒有正確答案,但在小王子身上有用

小人兒還很小時,哭鬧時唱歌給他聽、放音樂給他聽,很神奇的小王子就會平復下來

連脹氣很嚴重不舒服時,邊唱歌邊按摩,他也可以慢慢睡著

曾經,有幾個晚上小人兒太番+.+,我還放整晚的心經讓他沉淨身心

所以小王子已經愛上音樂了,跟我的期待一樣,跟小遙媽的興趣也一樣,以後要約聽音樂的咖也多一個了

 

音樂不局限於古典,廣告樂也可以,小王子最喜歡莎啦莎啦的廣告,朗朗上口一定跟著跳

誰說一定要正統音樂訓練,其實小屁孩天生就是音樂人

只是,你給他的啟蒙是什麼?怎麼維持才是重點

我想,我還是會繼續讓他接觸多方面的音樂,至於要不要上樂器課,等以後再說

千萬要記得一件事,小人兒是獨立的個體,所以很多爸媽以前有遺憾,就拼命讓小孩去學

快樂才能維持、有興趣才會長久,雖然小遙媽現在沒有走音樂這條路

但我要大聲說,音樂是我的興趣!

興趣是需要培養的,各位說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